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有心买房,无力置业!谁懂刚需?阳江刚需族买房七苦!

阳江小房  2019-03-29 10:38

[摘要] 刚需族买房七苦

在风云变幻的楼市中,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着最基本的住房需求,但他们对楼市和时下的楼价有着固执而坚定的看法,不会接受过高的楼价,但当楼价调整到可承受的范围内,他们就会入场。这样的人,被称为“刚需族”。

首次置业人群、青年置业人群、婚房主力人群、异地创业人群和保障性住房都可以算得上是“刚需族”,当中80后所占比例。

1、时间紧迫

如果你可以在今天买房,在明年也行,甚至再等待两三年都无所谓,那么,你就不是刚需了。没有买房时间紧迫感的刚需是伪刚需,正如60岁讨论养老正是时候,18岁在思考英雄暮年就过于矫情了。

在阳江,婚房主力人群买房的时间紧迫感最强。

过了今年的好日子,明年换了生肖,可能相冲或者相克,好日子不容易选择。女方多等一年耗费的青春也是成本,毕竟生儿育女还需在恰当的时间,关键是明年的房价从历史经验看往往是有升无降的,谁都知道阳江工资的升涨比例一遇上房价就成了龟兔赛跑。

刚需客买房只争朝夕是谓苦。

2、政策变动

天道无情人有情,不论怎么说,政府制定政策的初衷是打击投机客,支持刚需族买房的,可效果往往是“杀敌一千自伤八百”,最后竟然“误中副车”。

对于投资客来说,即使利率上浮30%,只要在他们的计算公式里得出的是利润,仍然会义无反顾地置业;相反,对于刚需族来说,即使利率上浮10%,在交了首付后,想到以后的供房压力,即使有一颗勇敢的心也要瞻前顾后。

特别是二手房交易,征收交易税的本意是为了限制买卖交易,抑制房地产产业过热,  结果是增加了国家的税收收入,也增加了买房人的购房负担。原来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买方和卖方都需要承担的不同的税费,可在阳江,往往是“一脚踢”,买房者全额支付税费。

“羊毛出在羊身上”可谓刚需买房的第二苦。

3、繁华区与新区

如果你在城南买房,而在城北工作,无论你是从东门南路出发,还是改走二环路、三环路,你面对的结果都是交通堵塞,条条大路通罗马,但这不适用上落班时间段的城南城北。 如果你放弃了城南,把买房的目光聚焦在工作附近的城北,那么,你可以选择的房源就少了很多,无论从市场的供求关系,还是楼面价分析,目前同类型的房子的价格城北相对城南较高。

在繁华区工作却迫不得已在新区选择买房是阳江刚需客的第三苦。

4、一手房与二手房

精装房

二手房

如果你在城南买房,而在城北工作,无论你是从东门南路出发,还是改走二环路、三环路,你面对的结果都是交通堵塞,条条大路通罗马,但这不适用上落班时间段的城南城北。 如果你放弃了城南,把买房的目光聚焦在工作附近的城北,那么,你可以选择的房源就少了很多,无论从市场的供求关系,还是楼面价分析,目前同类型的房子的价格城北相对城南较高。

在繁华区工作却迫不得已在新区选择买房是阳江刚需客的第三苦。

5、品牌房企与小开发商

对于囊中羞涩的刚需族来说,购买价格相对较低的小开发商开发的楼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现实中这存在着很大的风险。

在穿着上,你选择阿迪达斯, 或者普通的回力布鞋,选错了,不合适,没关系,大不了将就着穿或者重新买一双。可是,如果你选错了开发商,买错了房子,那可是你一辈子的积蓄,与你的球鞋不同,影响的不是你运动场上的发挥,直接的是你的生活质量,甚至是未来的幸福。

近几年,阳江一些小开发商的资金链断裂已是众所 的事。常见的是,你的买的房已经住到墙漆脱落了,房产证能否办得下来还遥遥无期,而房贷还是月复一月地伴随你终老,最不幸的是,你当初买的是“笋盘”,可还没有收房就变成了“法拍房”,可以做的就是到东风二路与东风三路的交界处拉拉横幅。

当然,选择品牌的房企固然可以避免上述的情况,但对于刚需客来说,买品牌房企开发的项目就像一个原本只能在河堤路消费大排档的人,非要让他去国际长江酒店吃晚饭。抛开质量不说,仅是后期的物业费与相关的停车费等,都会成为以后日常生活一笔不小的开支。

对于刚需客来说,买错了小开发商的楼盘是战术错误,买了品牌房企的楼盘之后是战略错误,这是第五苦!

6、楼层与户型

“千金难买心头好!”,花了几十万买下的房子,当然是必须是心头好。与投资客不同,刚需客的房子是买来住的,而且是长时间的居住,在今时今日,那个刚需客有信心明确下次的换房时间?为此,他们买房时,不仅要考虑周边的配套设施,还要考虑楼层的视野与兆头,户型的采光与通风,因为一住有可能就是一辈子的事情。有趣的是,往往他们从销售的口中听到的是顶层、第2层及第18层正在搞特价,其余的早已卖完,如果不满意这些楼层,销售则会告诉他们在花园中间的那栋还有不少可供选择的好楼层。众所 ,我们知道那叫“楼王”!

选择楼层与户型,是刚需客买房时的第六苦!

7、首付与生活质量

买房子之后,有远见的刚需客都会考虑生活质量问题。

投资客在计算公式里只要算出每年5%以上的,大约20年可以回本,就是一个合理的投资区间,谈笑间出手置业。

刚需客可能会因为,固定的月供款及不稳定的收入而犹豫,当前生活的硬性支出与未来要抚养孩子时要增加的开支感到压力,如果这首付是向亲朋好友凑借的,未来如何筹划还款则成了头等大事,这买房决择的困难度可想而知。

但是,再困难也还是要买的,因为他们是刚需族。这是刚需客买房的第七苦!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唐朝那个最有名的刚需客杜甫早早地为后人许下了祝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