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首套房优惠利率 银行设门槛申请不易

阳江小房  2014-11-14 09:18

[摘要] 房贷新政出台月余,记者从广州多家银行了解发现,虽然目前银行已经执行“认贷不认房”,对于结清首套房贷再购房的二套房买家,均按首套房执行三成首付,但是在利率方面却无太多优惠,即便有银行给出9.5折或以下利率也是设置了门槛,需要达到一定条件,如要求在银行有存款或贷款金额在200万元以上等才能有机会申请到。

房贷新政出台一个月余,记者从广州多家银行了解发现,虽然目前银行已经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对于结清首套房贷再购房的二套房买家,均按首套房执行三成首付,但是在利率方面却无太多优惠,即便有银行给出9.5折或以下利率也是设置了门槛,需要达到一定条件,如要求在银行有存款或贷款金额在200万元以上等才能有机会申请到。

广州至今未有银行推出七折利率优惠

九月底,央行推出房贷新政时明确表示,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不过,广州至今未见有任何一家银行推出7折利率。

据了解,目前广州银行中,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渣打银行等对于首套房贷款执行的都是基准利率。“没有任何利率优惠吗?”“利率现在已经很低了,以前还要上浮的。”工商银行宝岗大道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我行目前的政策,首套房都是基准利率。”

“如果你可以等到明年,就可以有9.5折利率。”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房贷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行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但是到明年就可以打9.5折。

优惠利率均设置门槛

目前也有银行针对首套房给出利率9-9.5折,但是无一例外地附加了条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轻易获得。

如中国银行只针对电网、烟草、公务员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利率为9.5折优惠。农行城南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就表示,如果想申请9.5折利率,需要持有该行金卡,并且卡内要有10万元存款。同样申请优惠利率要求在银行有存款还有招商银行,该行是房贷新政出台后,广州明确表示首套房利率打9.5折银行,不过该行利率优惠仅针对金葵花客户。据了解,在该行开一个金葵花账户,需要存款在50万元以上。“并且这个优惠仅针对老客户,房贷新政出台后才办理金葵花账户的客户没有9.5折,只能申请基准利率。”招商银行房贷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而在民生银行,要想获得该行的9.5折优惠利率,需要在该行有100万元的存款,并且要存一个月以上才能申请。

据了解,在目前广州各大银行给出的首套房利率优惠中,汇丰银行的利率折扣是的,可以做到9折,但有贷款金额在200万元以上、贷款年限加上楼龄不超过35年等限制条件。此外,该行根据贷款金额划分50万-200万元和80万-200万元两个区间,分别有基准利率-9.3折和9.3折,需要根据贷款申请人资质等评定。

广州主要银行首套房房贷政策一览

银行 首付 利率 条件

工商银行 三成 基准

建设银行 三成 基准

光大银行 三成 基准

渣打银行 三成 基准

中国银行 三成 9.5折 限重点行业客户

农业银行 三成 9.5折 办理银行金卡(资金10万元)

招商银行 三成 9.5折 金葵花卡(资金50万元)老客户

民生银行 三成 9.5折 在该行有100万元存款

汇丰银行 三成 9折 贷款金额200万元以上等

(具体以申请银行政策为准)

明年利率优惠有可能加大

“改善型买家申请房贷的数量比之前有所增加。”亿诚按揭总经理助理陈广雄表示,该公司如今受理的很多客户都属于把首套房贷款结清后再购房的买家,占了业务量的一半左右。但由于银行细则才出台一两周,房贷申请仍在审批之中,所以还未统计有多少客户能申请到优惠利率。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开展和行业竞争的加剧,银行获得存款的成本显著提高。把资金贷给中小企业利率可以上浮了百分之三四十,把资金用于房贷利率银行利润太薄。

对于有银行表示明年将对利率优惠进行调整,陈广雄认为,明年银行给出很大利率优惠的可能性不大,有可能比9.5折低,8.5折-9折都有机会,具体要看到时的市场环境以及银行的经营策略。如果银行偏重房贷业务,愿意给客户优惠,利率就会低一点。如果银行对客户资质要求高一些,利率可能就只有9.5折或者基准。具体还是要看经办银行对经营策略的考虑。

银行额度充足

今年底买房不用再“等贷”

时至今年年底,银行放贷情况也是购房者关注重点。据记者了解,和去年时银行额度全面收紧不同,今年多家银行的房贷额度明显宽松许多,放款速度也有所加快,快的如招商银行只需两周,其他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渣打银行等也只要一个月左右。

“今年很多银行额度很充足,可以说四大行很充足,其他中小银行也充足,基本上能受理的话就能消化。”据陈广雄介绍,银行的放款时间主要是指审批时间,是指审批后—办理手续—完成放款的时间,目前一般在一个月左右。如果是从申请阶段开始计算,资料齐全的话递资料需要两到三周,在正常情况下,目前从申请到放款两个月以内就能办完。

为何今年底房贷额度与去年相比较为宽松?陈广雄认为,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银行做的房贷数额没有去年那么大,而且今年上半年还出现了银行暂停房贷的情况,所以不少银行额度比较充足。

提前还贷划算吗?

按照房贷新政,二套房买家还清“老房贷”再办“新房贷”,才可以享受首套房贷政策。业内人士认为,在决定提前还贷之前买家需要考虑清楚,除非是首期款差得比较多,不要提前还贷。

首先,之前房贷享受过七折利率或者是公积金贷款买家,这样的利率水平是非常低的,如果提前还贷,就基本享受不到这样的利率优惠了。其次,如果买家还贷选取的是等额本息的方式,这种还贷方式是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如果还款已有一定年限(中后期),此时提前还贷更多偿还的是自己的本金,并不划算。如果采用的是等额本金(将贷款额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的方式,当还款期超过1/3时,其实借款人已还了一半的利息,再选择提前还贷的话,偿还更多的还是本金,不能有效地节省利息支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