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春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全线铺通

阳江小房  2020-12-17 10:56

[摘要] 扫尾工程加快推进,预计本月底通车

开春高速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二横线”汕湛高速、“五横线”沈海高速之间的联络线,构筑了一条珠三角南部通往粤西、北部湾地区的便捷通道。近日,记者走访开春高速公路了解到,该项目全线路面已完成沥青铺设,正在加快推进收尾工作,预计本月底建成通车。

当日上午,记者乘车从开春高速合水收费站往春湾镇双悦岭隧道方向前进,只见全线沥青路面已铺设完毕,双向六车道的道路宽阔平坦,绿化带草木葱茏。工人们正在不同的标段进行工程收尾工作,不时有工程车来回穿梭。开春高速在12月10日完成了全线路面沥青铺设,计划本月25日完成联调联试,月底举行通车仪式。其中,阳春段全程41公里,共有29座桥梁、8个隧道,设有合水服务区和春湾、合水、陂面三个高速出口。

记者在坳仔岭隧道施工现场看到,隧道洞身跨越多处山体,周围沟谷纵横。车辆通过时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在隧道内进行机电工程、交通安全设施的施工。隧道外部的工人正在进行桥梁伸缩缝施工及高位消防池水管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坳仔岭隧道全长约1800米,是开春高速阳春段较长的隧道之一。隧道贯通后,为大石田特大桥的梁体架设、材料运输、路面施工打开了通道。

在大石田特大桥施工现场,记者通过航拍镜头看到,阳光下的桥身宛如长龙,穿梭于崇山峻岭之间,远远地隐没于云雾缭绕中。中交四航局开春高速公路项目党支部书记郭建宇介绍,开春高速隧道和桥梁占比较高,地质构造比较复杂,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施工压力非常大。开春高速通车以后,开车从恩平市大田镇到阳春市合水镇,只需要40多,较以往节约1个多,将进一步改善粤西山区交通条件,促进区域间产业转移和周边经济发展。

开春高速起点东接中开高速公路,通过规划的深中通道与珠三角核心区取得联络,西接汕湛高速公路,通过汕湛高速辐射茂名市西北部,西延兰海高速公路辐射广西沿海地区,跨江门、阳江两市的开平、恩平、阳春三地,路线全长约82.13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

标签:施工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